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

作文欣賞-創意世界

創意世界    蘇佳妮

        有一天,我在整理衣櫃,發現許多衣服穿不下了,於是我決定把舊衣服做成兔子枕頭,經過媽媽同意了。
        首先,要做枕頭的材料有:針線、舊衣服、兔子貼圖、棉花、剪刀、直尺和彩色鉛筆。材料都準備好了之後,要開始做了!我先用直尺量長度,然後用彩色鉛筆畫在舊衣服上,延著邊剪下,塞進一些棉花,再把穿不下的衣服縫起來,最後把兔子圖案貼上去,就這樣又漂亮又柔軟的創意枕頭就做好了。
        做這個創意枕頭不但讓我懂得省錢,也讓我學會動腦筋。



創意世界    劉宜欣

        我是我們班的衛生組長,掃地時間只要有人一掃完地就會很吵,所以我就覺得很奇怪,老師問我有什麼解決的方法?我說不知道,所以我們開了班會。老師問各位幹部有什麼解決的辦法。
        有人的方法是不乖的就記號碼,有人說可以印一張紙放在一個地方,掃好的同學就去那邊等,我自己覺得都很好,最後決定二種方法都要用。之後老師印好了一張紙,寫著「等候檢查」我覺得現在有比較好一點了。
        大家都很熱情的發表意見,我覺得能和舉一起開班會很開心,能解決事情也能讓班上愈來愈好。



創意世界    謝寬凝

        今天中午的水果是橘子,我想橘子好像可以 不同的變化,所以我問同學可以有什麼不同的變化。芃沄說:「可以在橘子上畫笑臉,可以變的更漂亮。」家靜說:「可以把橘子皮放在廁所除臭。」宜欣說:「可以做橘子拼盤,看起來變的更豐盛。」然後我又問老師橘子可以有什麼變化,老師說:「可以把橘子皮做成洗碗精,還可以曬乾做成蚊香。」最後我又去問媽媽可以幹嘛?媽媽說:「可以把橘子皮放在鉛筆盒裡,就會有淡淡的香味。」
        哇!沒想到橘子可以有這麼多的功能和變化,創意能讓生活增加趣味,以後我還要做更多創意的事情。





創意世界    黃子承

        大家都應該很有創意吧!每一個人想到的創意事情也不一樣!今天我們班在第二節課的時候,老師叫我們學習國語課本上的「好好玩的創意」於是大家就開始想要做什麼,我們先把不要用的紙和一瓶膠水來做紙袋,再拿一些奇異筆來畫水果的皮,把水果的皮做的更有美感喔!生活中有很多可以發揮創意的方法,例如:把橘子的子拿來做子彈,把竹筷和橡皮筋來做竹筷槍,這就是生活中的創意玩樂。
        我想和大分享我的生活小創意,首先我想到用吸管套住短小的鉛筆,讓筆可以方便削尖,然後再把做用過的牙刷來清潔洗手台,再來可以廢物利用,把鞋盒當成玩具收納盒,還有很有創意的在等著大家來發揮喔。
        創意不但可以不用花錢,還可以解決事情,這些都是自己發明的創意,自己發明的創意,讓生活更便利。



創意世界    莊詠恆

        星期六的早上,我發現家裡的衣服變的好多,可以堆成一座山,所以全家決定一起動手把衣服整理好。首先,媽媽要求我們把要穿的摺好收起來,不要穿的放一邊。
        接著我們再從不要穿的衣服中挑選較乾淨合適的送給好朋友;剩下布料較美麗的,我和媽媽左思右想決定給它創意大改造,做成了鉛筆盒和手提袋及椅子的腳套。
        看到這些利用舊衣服製作的成品如此美麗,家也變得乾淨整齊,不僅把問題解決,還物盡其用,創造物品的新生命,一舉數得真讓我開心。

     

2 則留言: